ID3849124

在这儿记录一下有味道的生活😊摄影,手帐,画小人儿

6.26金 关于饿这件事

本文写于一个黑的夜晚(只要不是极昼地区夜都是黑的不是吗?),一个饿的夜晚。

这个星期,我很作死地实行了一个计划——节食。其实本人不想把它称为节食,搞得我很疯狂减肥那样。之前在网上看到人们说晚饭可以不吃,而且是道家、佛教都这么说!于是我当然非常开心,证明自己接下来做的事情不是盲目的节食而是有益身体的。当然,至于是不是确实这样,有待观察,所以我这就来“试验”一个星期先。

其实我做的事也没啥,就是吃少点。早餐吃很少,而且是减肥佳品麦片。中餐正常。晚餐,不吃,说不吃其实还是不敢对自己太狠,还是有一点的,比如说芝麻糊一杯。这就是我的diet,被我同桌称为70岁的饮食。

现在,我们来进入正题(笑)。

我饱了很多年。从来没真正饿过。只饿一餐的那种不算“饿过”。

有时候我会跟同桌说,我饿了,同桌便会问我,你为啥不吃东西呢,你为啥要这样“折磨”自己呢……其实,我也想问啊!我为啥要这样干啊!我为啥要自己找饿?!

因为饿的感觉,不难受。而且比饱滞好多了。我来说说“饿”带来的美妙的感受吧:

首先,是“可以减肥”这样的激励人心的感觉。毕竟减脂期要求摄入能量少于消耗能量,少吃点必然不会越来越肥。但这不是最让我疯狂的感受。

接下来,是“我能感到饿”,有点“我的身体是很好的因为我可以感到饿”的感觉。不过这个感受也一般般。

我想让我傻乎乎地自己“找饿”的原因,最最厉害的是这个——饿可以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真的!别看这句话非非的,但确实乳齿。

饿的时候,会想着吃的,会想着下一餐是什么。第五节课的时候,我想着,噢!等会儿可以吃饭啦!再想着,饭堂有啥菜呢,有肉肉,有蛋蛋,有肠仔!好美味!这让我感到一股干劲,干完马上吃饭的劲。这也让我有了期待,期待吃饭时间快快到来,而且等待吃饭时间的这段时间也会变得美好——等会儿就可以吃饭啦!

饿过了,到了可以吃了的时候,我会感到十分的快乐。这是当然的。来到饭堂,排队等候点菜的时候最好玩了,看着一盘盘菜自己都~想吃!装完菜了坐下来开吃的时候更好玩,闻到饭菜的香味,简直可以笑出声来!有肉吃啦!吃着的时候,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。就像眼前这些美味,是上天给予的我可以吃吃吃的能力和权利,是来自大自然的美妙食材的神奇组合,是给所有人继续生活生存的燃料……吃到的食物变得如此美味如此吸引,吃的过程变得如此美妙如此愉悦!我从来没有,从来没有在莞中的饭堂,吃得这么畅快和开心。我从来没有觉得,饭堂的菜是这么好吃!

如果点菜时按照自己的分量来点,是不会有任何吃不完的剩菜的。饿,可以让你珍惜盘子里的每一口菜。你会舍不得把它倒掉。我把每一块排骨都吃完了。

“stay hungry,stay foolish”作为一句格言,它的前半句或许可以单从字面上理解。我们很有必要stay hungry!

物质这么丰富的今天,大概没有多少城里人会觉得饿,那种真正的饿。一听“饿”这个形容词,大多数人觉得“会难受”,因此人们总会赶走“饿”,吃早餐,吃午餐,吃下午茶,吃晚餐,吃宵夜。于是“饱”代替了它,于是它变得经常被忽视,被不理解,被遗忘。如此下去,再过个多少年,将会有一种叫“饿”的感觉在物欲世界上灭亡。它好像是不被我们需要的东西。

其实它却是我们最需要的东西。


评论

热度(1)